横刀11

全职本命cp周翔,我喻黄,双花,副cp:伞修or韩叶,除此之外除了拆本命都吃得杂食者,然而就是不吃叶蓝
秦时明月本命cp:凤跖,羽明羽,卫聂,荆高,离轲,良颜,政斯,蒙扶
龙族本命cp:楚路,恺诺
猫鼠无差党,鼠猫,猫鼠都吃,但更爱清水

小没良心的(作者取名废死星人)

给自己和姥姥的生日礼物,没想到在lofer的第一篇文贡献给了蔺苏,小短篇,好久没动笔了,手有点生,将就看吧!

三个月后,大梁和大渝之间的战事已毕,梅长苏也走完了他所选择的道路,成全了他的赤子之心。

“苏哥哥……”

飞流一脸无助的看向蔺晨,不明白嘛为什么平日温柔的苏哥哥现在闭着眼睛,任他怎么唤也唤不醒,所以他只能求助他最信任的人。

“飞流乖,你苏哥哥是睡着了,他太累了,别打扰他了。” 蔺晨摸了摸飞流的头,难得的没有嬉笑而是安慰少年道

“醒……”

只有一个字,蔺晨却听懂了少年的意思

“他不会醒过来了。” 直白的话,残忍却也现实,看着少年红红的眼圈,蔺晨继续道:

“别伤心,以后飞流和蔺晨哥哥也会像你苏哥哥这样,闭上眼睡觉,然后再也醒不过来,那时候飞流和蔺晨哥哥就能再见到你苏哥哥了。”

“什么时候?”

“等不及要见你苏哥哥了?”

“恩,苏哥哥,一个人。”少年用力点头

“别着急,时候到了你苏哥哥就会来接飞流和蔺晨哥哥的,所以,在此之前,飞流要好好照顾自己,不然等你苏哥哥来接飞流的时候,看见飞流不好会很伤心的,飞流也不想你苏哥哥伤心吧。” “恩。”少年一脸认真的点点头

“好孩子。”蔺晨笑着揉了把少年的头发,

“还记得之前蔺晨哥哥说的要和苏哥哥一起带飞流出去玩儿嘛?”

“恩,苏哥哥。”

“你苏哥哥现在睡着了去不了,所以蔺晨哥哥和飞流一起去,等你苏哥哥来接飞流和蔺晨哥哥时,飞流再一件一件的说给你苏哥哥听,好不好?”

少年思考了下蔺晨的话,最后点了点头:“恩”

于是,蔺晨带着飞流按照原计划那样:先去霍州抚仙湖品仙露茶,住两天绕到秦大师那儿吃素斋,修身养性半个月,再沿沱江走,游小灵峡看佛光,接着去凤栖沟看猴子,又随路去拜访了许久未见的未名、朱砂和庆林等人。

他们就这样一路走,飞流习惯性的带着梅长苏长穿的大氅,每到一个地方,就要把大氅拿出来抱在怀里走,少年心思单纯,好像这样就是跟他苏哥哥一起玩儿了。

路上蔺晨买了好几坛子顶针婆婆的辣花生,买的时候还下意识的抓了一把递给身边的人

“你不是最喜欢吃……”

话说到一半才意识过来改口道:

“尝尝吧,飞流,这可是你苏哥哥以前最喜欢吃的,虽然你苏哥哥品位一向很差,但这吃上倒是可以和你蔺晨哥哥一较高下,虽然你蔺晨哥哥一定会赢……”

“苏哥哥”

没等蔺晨自我陶醉夸赞完,少年就瞪着眼睛一脸认真的打断他

“行行行,什么都是你苏哥哥最好,你个小没良心的,和你苏哥哥一样,都是没良心的,不给你吃了。”

蔺晨不满的揉了揉飞流的头发,把手中的辣花生又放回坛子里。

二人就这样一路走一路玩儿,目的地琅琊阁,好像和他们之前在金陵所定的原计划并没有什么不同,只是说好的三人行如今变成了两人而已。

评论(18)

热度(40)